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加密货币 >

TokenPocket钱包下载地址|香港逮补伦敦金、加密货币诈团,洗钱高达3.2亿港元!锺培生曾警告别受骗 | 动区动趋-最具影响力的区块链新闻媒体

发布时间:2023-09-04 12:42 作者:TokenPocket钱包下载 点击: 【 字体:

香港警方近期破获一起诈骗案,集团打着投资「伦敦金」、「加密货币」口号吸引投资人投入资金,没有想到背后根本没有一毛钱真的有投资。香港富豪锺培生也早在 2020 年拍过影片自述曾经差点因为投资「伦敦金」受骗损失 100 万港币。 (前情提要:脸书诈骗多!泰国政府下令关闭Facebook,国内已损失100亿泰铢) (背景补充:联邦银行主管共谋诈骗!开人头户、护航车手,十天洗钱5000万)

据《香港01》报导,香港警方近期捣破打着以投资伦敦金、加密货币为口号的诈骗集团,利用低风险、高回报的话术吸引香港市民开户投资,至少 25 名受害者陷入这场「假投资」骗局,诈骗金额高达 400 万港元,不仅如此,诈骗集团还利用 50 个空壳公司和假帐户,在一年多内清洗高达 3.2 亿港元赃款。

没有一毛钱真正有投资

香港东九龙总区重案组总督察段玉衡透露,诈骗集团从去年 6 月开始运作。首先,集团内部首脑指使成员成立投资公司,租用商业大楼的办公室,并建立网站,营造煞有其事的假象,同时为了躲避警方和受害人的追蹤,会在一段时间后关闭公司,然后再重新成立新的公司。在打电话传销过程中,集团成员会谎称自己是有丰富经验的资深投资经纪人,以欺骗受害人的参与。

然而,段玉衡指出,一旦受害者上当受骗,成员声称可以以现金或通过特定帐户转帐方式收取投资款项,再利用一些 App 热心帮助受害者开设帐户,有些受害者甚至被游说签署授权书,授权经纪人全权处理他们的「投资帐户」。

而实际上,这些应用程式、投资帐户都只是一个模拟交易平台,所有受骗者的款项一丝一毫都没有拿去投资于伦敦金或者加密货币,他们只是编造各种情景,欺骗受害者的金钱。其中一种手法是,诈骗集团会在帐户内进行异常、频繁的交易,长期持有某些资产,目的是收取高昂的手续费用和持仓费用,导致受害者帐户内的本金全部亏损。

最终再利用话术鼓励投资者加大投资金额,谎称可以在短时间内赚回损失,目的就是想要榨乾受害者口袋每一分钱,当受害者想要取回本金时,集团会以各种不同的理由拒绝,像是要求再付一笔高昂的行政费用才能处理。此外,该集团还通过多次分散转帐的方式,在虚假公司和傀儡帐户之间洗钱,行径相当可恶。

香港富豪锺培生也曾受骗?

据了解,在香港,伦敦金已经与诈骗画上等号,因为是非实货市场,属于衍生品,交易场所散落在各个销售网路形成「无形黄金市场」。在香港由于港府缺乏监管,买卖伦敦金不用任何牌照,不透明性和风险大幅增加。至 2018 年开始,骗徒利用「美女经纪人」,并搭配着名牌、跑车的宣传影片,同样使用频繁交易手法,谎称交易佣金已让投资额全数亏光,让受害者血本无归。

在 2020 年 10 月,香港富豪锺培生也曾拍过影片,阐述自己在 19 岁时也投资过一笔 100 万港币的伦敦金,好在自己即时退出,能够全身而退,但是交易手续费也是被抽了不少,据他的说法,炒卖伦敦金本身并不是所谓的诈骗,但是因为门槛太低,被大量的不肖份子盯上,因此就有众多的诈骗案发生。

最终,警方于上周三和四(30日至31日)展开拘捕行动,期间在香港多个地点进行了搜查。他们破获了九龙区的一家投资公司,也就是上述诈骗集团的总部,依照「洗钱罪」和「串谋诈骗罪」总共拘捕了 12 名男性和 7 名女性,年龄在 25 至 42 岁之间。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