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百科 >

tp钱包app官方下载|SWIFT 准备推出 CBDC 以对抗金砖国家货币

发布时间:2024-03-28 21:44 作者:tp钱包app官方下载 点击: 【 字体:

  • 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合作组织正准备推出其央行数字货币(CBDC)。
  • 这是对金砖国家计划为其成员国采用统一数字货币的回应。

结果出来了⭐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我们一直在与 38 个全球机构合作开展迄今为止最大的 CBDC 实验之一。 我们对结果感到非常兴奋。

在沙盒测试的第二阶段,我们探索了更复杂的用例。 我们… pic.twitter.com/ZakMwXhJW6

– Swift (@swiftcommunity) 2024 年 3 月 25 日

Swift 最大的 CBDC 实验

据 Swift 称,过去六个月他们与 38 家机构合作进行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央行数字货币实验。 该合作社已经成功测试了 CBDC 和其他数字代币在模拟数字贸易、代币化资产、支付和外汇系统中的应用。 该模拟涉及 125 名沙箱用户,涉及 750 笔交易。

“Swift 是一个社区,是我们行业的召集者,也是我们行业的召集者,我很高兴我们能够促进这些关键的创新实验,”Swift 首席创新官 (CIO) Tom Zschach 说道。 “它们表明,机构可以继续使用大部分现有基础设施以及新的创新技术。”

CBDC项目刚刚结束第二阶段,Swift 的目标是在未来两年内推出它。 根据从实验中获得的见解,互连解决方案简化并加速了贸易流动。 他们还展示了该网络为代币化证券市场的增长和外汇结算效率铺平道路的潜力。

Swift 创新主管 Nick Kerigan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制定未来 12-24 个月内产品化的路线图。” “它正在从实验阶段走向现实。”

对金砖国家去美元化努力的回应

此前,俄罗斯代表尤里·乌沙罗夫证实,金砖国家联盟正计划开发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系统,支持加密货币等数字资产的结算。 不过,既没有截止日期,也没有有关该平台将支持的加密的详细信息。

克里姆林宫助手指出,今年 10 月在喀山举行的下一次金砖国家峰会上将就这一问题进行更多讨论。 乌沙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所关注的数字经济旨在为参与其中的政府、群众和企业提供便利、成本效益和不受政治影响的自由。

然而,批评者对可能利用新的金砖国家支付网络来规避美国及其盟国对敌对国家实施的制裁表示担忧。 目前金砖国家的构成中就有受到美国制裁的国家,包括俄罗斯、中国、伊朗和埃塞俄比亚。

随着 Swift CBDC 的到位,金砖国家的去美元化梦想可能会落空,或者至少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实施变得更具挑战性。 到目前为止,Swift 仍然是国际贸易结算和支付系统中最大、最安全、最精简的网络。 全球有超过 11,000 家成员机构使用它。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